机电工程学院

|

郑州轻工业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铜铝复合管在空调器室内外连接管中的应用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省科技厅教育厅组织的成果鉴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4-05-07  浏览次数: 511

2014年4月25日下午,受河南省科技厅委托,河南省教育厅组织有关专家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东风校区西三楼207会议室召开了科技成果鉴定会,对制冷空调设备新技术及关键部件研究团队联合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铜铝复合管在空调器室内外连接管中的应用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金听祥副教授所作的技术研究报告,审查了相关技术文件资料,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提供鉴定的文件资料齐全,符合科技成果鉴定的要求,该项目成果在空调器连接管技术研究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建议进一步加快该技术的推广应用。

本项目采用铜铝复合管在家用空调中替代铜管作为室内外机连接管使用。与铜管相比,铜铝复合管一方面降低稀缺资源铜的消耗,另一方面节约冶炼能耗,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郑州轻工业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
2014年5月7日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86608939 李立伟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