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

 
 
 
 
  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简介

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由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实验室、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科研实验室,共三个实验室组成。

历史沿革

1981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始建于机电工程学院。2003年,将热能与动力工程系教研室的各个实验室集中管理,成立热能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2012年,教育部调整专业设置,该专业从热能与动力工程更名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更名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2013年获批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3年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成立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4年在学校院系调整中,两个实验室合并,成立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基本简介

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600㎡,设备总值1800余万元,拥有制冷压缩机测试平台、换热器综合性能测定平台、压力容器测试平台、工艺仿真平台等大型平台10余套;拥有流体力学实验室、热工测试实验室、制冷与低温实验室、压力容器实验室、过程机械实验室、仿真实训实验室等20余个;承担计划内课程30余门,创新型课程9门。近几年服务国家级科研13项,省部级项目8项;所有开设实验学时课程的教师均参与实验教学指导工作,指导教师30余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3人。

目前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具有良好的实验环境,在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8660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