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

郑州轻工业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我中心参加2014年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暨优秀示范课观摩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4-05-20  浏览次数: 901

由教育部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2014年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暨优秀示范课观摩会,于2014年5月9日~11日在江苏镇江召开。这是自2004年以来又一次盛况空前的交流会。来自全国12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代表和29名教指委委员参会。郑州轻工业学院副院长、我中心主任龚毅教授、机电学院副院长吴学红副教授、系主任金听祥副教授,代表郑州轻工业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与会。

会议共收到148篇稿件,其中会上交流45篇。我系投稿3篇,涉及我系卓越工程师培养和创新实践中的工程教育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职教师资的培养资源开发,其中在会上交流2篇。

西安交通大学的陶文铨院士、江苏大学校长袁寿其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教授做了主题报告。他们分别谈了传热学教材60年的变迁及启示、江苏大学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实践、“五位一体”的协同教育模式、“幕课”(MOOCS)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挑战等,传递了大量信息,深受启发。

45位与会代表交流了各自的教学改革经验。郑州轻工业学院副院长、中心主任龚毅教授和系主任金听祥分别以“能源动力职教师资本科专业培养资源开发探讨”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下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示范教学中心的建设”为题做了大会报告。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86608939 李立伟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