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

郑州轻工业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我中心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制冷、暖通空调学科发展与教学研讨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4-09-02  浏览次数: 1303

2014730日,郑州轻工业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由龚毅主任带队,金听祥副教授、李改莲副教授和胡春霞副教授共同参加由中国制冷学会、上海交通大学主办,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制冷学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制冷、暖通空调学科发展与教学研讨会”

教学研讨会的主题报告邀请了普渡大学E.A.Groll教授做了《美国大学与企业的合作模式》的报告,介绍了Hedrick 试验室的发展历史,热能系统研究如何与行业企业相关联、制冷空调及高性能建筑的未来发展以及未来教育的方向等丰富内容。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在大会上分享主题报告《大学生研究性教学的实践与体会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指委工作介绍》,提出如何推进学生工程素质培养,推进研究性教学。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分享主题报告《我们该怎么教课》,分析了专业课教师常遇到的问题,传统的专业课讲法存在的问题等内容。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主题报告《项目式教学的组织-以新生研讨课为例》,总结了已经探索7年的教学实践,确定教学目标应教会学生做研究,开放“知识点多,多项研究能力培养的嵌入式”新生研讨课,开展学生辩论赛,鼓励学生制作研究专题DV

该次研讨会上,我中心老师发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人才培养模式下的能源动力类专业英语教学模式研究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依托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实验教学改革与探索热能与动力工程特色专业建设中的实践教学改革三篇教改文章,并在在分会场作了相应的报告,并就个人多年的教学心得在与其他学校的老师和在家进行交流、探讨。

通过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制冷、暖通空调学科发展与教学研讨会”并与与会专家的交流,使我们受益匪浅,使我们了解到了自己教学中的不足,并对今后的教学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86608939 李立伟设计